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Prof.Xuan Xuenan教授介绍高通量测序检测基因的研究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8 12:43:00  |  点击:

  626日,日本带广畜产大学教授应邀到我校,为动物医学院的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高通量测序对寄生虫的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的研究》。报告由动物医学院院院长程天印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程天印院长介绍,Prof.Xuan Xuenan教授现任现任日本带广畜产大学原虫病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毕业于东京大学。主要研究原虫与宿主互作分子机理,利用免疫缺陷SCID小鼠建立巴贝斯虫感染异种模型,挖掘了BgTRAPP50BmSA1等多个巴贝斯虫的重要功能分子,建立系列的充组抗原检测巴贝斯虫的血清学方法,发表相关论文270多篇。 

 报告中Prof教授针对高通量测序检测寄生虫基因的方法,阐述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高通量测序的特点及原理、在检生虫测序具有高输出量与高解析度的特性,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遗传学信息,而且减少测序的费用和时间,在生物科学上的广泛运用及研究。最后,程天印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座的广大学子能深思Prof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学习徐教授那种在认真做学问的科研精神和境界,告诫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多同国内外学者进行交流,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