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分会第十四次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2 20:41:00  |  点击:

  由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湖南省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分会第十四次学术交流会于2016819-21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学者、教授、研究生共4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81家单位递交的论文385篇,涉及动物消化、营养、繁殖、免疫等多方面的内容,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动物生理生化的研究动态和进展。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总兽医师邱伯根应邀出席会议并介绍湖南省养殖业和动物疫情状况。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夏国良教授致开幕词,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前辈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天印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教授和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报告。我校 动物医学院程天印教授做了《蜱类消化系抗血凝活性分子筛选进展》的主题报告。此次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共进行了29场大会报告和31场学术交流。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思路新颖,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表现尤为突出。会议期间,曾福生副校长还专程看望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和来宾。  

   闭幕式上,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长夏国良教授为获得优秀报告和论文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赞赏,向承办单位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