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管理 > 管理制度
动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27 12:19:00  |  点击:

    本着教学工作需要与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凡在中心任课的教师,都必须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1、必须认真备课,有规范的备课记录。每次实验课前都要做预实验,检查所用仪器工作是否正常、器材的数量规格是否正确、药品试剂溶液的浓度是否准确等。

2、实验前要检查学生的预习笔记,对没有认真预习的、或根本不预习的学生,不允许进行实验操作。

3、对每个实验的关键步骤及注意事项要对学生讲述清楚,不得草率从事。对学生的实验操作要严格要求。

4、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并按规定如实地打出每个实验的成绩,填写成绩单。

5、对仪器使用要督促学生按要求作好记录。

6、实验结束后督促并指导学生清理好卫生。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整洁,实验器材擦洗干净,摆放整齐。

7、督促值日学生检查实验室的水、电、门窗、通风橱等的安全。以防发生责任事故。

8、课前应对上课学生进行点名,作好记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