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韩博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8 12:55:00  |  点击:

     12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韩博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新技术在小动物临床疾病诊疗中的应用”,报告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报告由动物医学院书记陈钦华担任主持,动医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钦华老师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导师韩博教授主要研究兽医内科学、动物营养代谢病和中毒病等方向。同时,韩博教授还担任世界牛病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会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表学术论文185篇(SCI收录68篇)。每年用1/4的时间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进行动物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中,韩博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很多现阶段用于小动物临床疾病诊疗的方法,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诊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韩教授的报告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认识到更多更先进的仪器设备,报告末尾,同学们踊跃提问。最后,韩老师强调小动物的临床诊断不能按着教科书上照本宣科,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应对实际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带给了动医师生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