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Dr. Jeroen De Buck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8 12:52:00  |  点击:

 

   127日下午,Dr. Jeroen De Buck应邀来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主题为《牛的类结核杆菌:洞察敏感性、传播、发病机制和生物标记》。本次报告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陈钦华担任主持,动物医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钦华书记介绍,Dr. Jeroen De Buck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兽医药学系的成立成员之一。他在Ghent university获得了生物工程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一个关于实验动物科学的硕士第二学位,并在Ghent university获得了兽医药学科学的博士学位。过去的十七年当中,他一直在研究微生物对人和动物的感染,尤其是针对牛的微生物感染。Dr. Jeroen De Buck是在Johne’s disease和牛乳腺炎方面十分出色的学者。他也是一名微生物病原学,微生物基因组学和诊断学的专家。他已经在知名杂志发布了超过七十篇论文。Dr. Jeroen De Buck管理着一个大的且十分好的实验室,并且负责着17名硕士研究生和4名博士后。 

  此次报告会,Jeroen De Buck教授就牛的类结核杆菌的传播、发病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的实验数据,并详细介绍了实验的过程,从攻菌到后续的实验动物观察,同时,还展示了他现阶段对于诊断该细菌的各种途径的研究结果。最后,陈钦华书记表示,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也能不断思考,不断钻研,不断提升自我,多于国内外学者进行交流,不断完善自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