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管茶香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8 12:50:00  |  点击:

  318号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管茶香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浅悟”的学术报告在第二教学楼南501举行,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教学楼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浅悟”的专题讲座,报告由动物医院副院长苏建明教授担任主持,陈清华书记和多名从事动物医学研究与教学的老师出席,学院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苏建明教授介绍,博士生导师管茶香教授主要研究主要从事肺脏生理、病理与临床研究领域中有关肺损伤修复调控的研究。主持1项、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主持4项省级研究课题,主持校回国人员启动基金、CMB基金分题并参与国家863子课题分题的研究。曾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科研论文奖,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在中南大学首届同学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同学最喜爱的老师”。 

会议中,管茶香教授详细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内容、流程以及注意的事项,其中强调论文标题不仅要明确还要吸引眼球;参考文献要是近几年的;预实验要确保可靠度和可信度。同时管茶香教授鼓励学生要相信自己,“从来就没有救世主,要创造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同学们表示,管茶香教授让我们了解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同时也收获很多的人生道理。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