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简介
 
来源:  |  作者:dylab  |  发布时间:2012/11/03 19:31:00  |  点击:

特色一:科学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学生能力培养。中心围绕学生能力培养,根据课程性质、内容和特点,设置实验课模块,合并、优化、更新课程内容,构建了一个专业基础实验课程模块和三个专业实验课程模块,更新了实验项目内容,加强了“三性”实验项目建设,形成相对专门化的知识和能力培养格局,促进了学生能力的培养和个性潜能的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2009-2012年学生在各类全国大学生竞赛活动中获集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本科生杨兴东同学在导师指导下完成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2009年英国《Reviews in Medical Virology》杂志上(影响因子7.174 ),成为学生能力个性发展的典型。 


特色二:建立了“学研产”紧密结合的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中心针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入“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增设“专业技能竞赛”、“科技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班”等课外实践活动教学环节,设置学分,营造多元化实践空间,探索“学研产”紧密结合的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深受学生、企业和教师欢迎,显示了强烈的活力。2009年以来,中心先后联合12家企业开展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48期,参训学生达1440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显著加强,具有很强的就业竞争优势,动物科学类专业的学生就业率达到98%,连续4年居学校校前列。2009年和2010年我校与企业联合,组织承办了全国农牧行业“首届校企业合作培养人才论坛”和“首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行业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