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27 11:50:00  |  点击:

2019年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强化中心建设:

(一)探索“校企双共育”人才培养模式

创造新型育人环境,实现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的共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校企合作为载体,搭建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对接的平台。同时,引进企业文化的元素,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将企业文化融入教学与管理全过程。

(二)进一步加强专职实验教学队伍建设

建立一系列合理有效的管理制度,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对实验技术人员进行定期考核,奖励与处罚并举,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从职称、待遇上适当倾斜,以稳定实验技术队伍。

(三)进一步加强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整合实验教学内容,提高三性实验比例,重构实验教学体系。

(四)进一步加强示范辐射作用

积极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示范作用研讨会和其他全国性学科相关会议,与各兄弟高校实验室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多邀请国内兄弟院校实验室前来本实验教学中心指导与交流,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