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实验教学“直播式”教学法受学生好评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08 10:42:00  |  点击:

   日前,一例“英国短毛猫剖腹产”手术正在动物医院手术室紧张进行,而在动物医学楼的梯形教室里,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多媒体屏幕,消毒、麻醉……一个个步骤,一切都身临其境。这就是我院推出的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直播式”教学法。而这一方法的推进,得益于学校引进民营资本推进动物医院改革举措,得益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室平台建设。 

   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设虚拟情境教学法,可以随时随地创造学习环境和安排操作训练提供机会,使学生能以直观、形象、生动的方式融入到特定的情境中,加深学生对系统理论的深刻理解和对实际操作的感性认识,从而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7年,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我院与湖南贝斯特动物医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积极探索校内经营性实训基地建设的校企组合新模式,必将赋予动物医院更广泛的内涵,发挥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不可替代的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