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畜禽安全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 实现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零的突破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2 20:40:00  |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5年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名单公示,我校申报的畜禽安全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畜禽安全生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依托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24号)要求,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形式审核、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2015年度全国共有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最终入选,作为教学领域级别最高的国家级平台,评审采取的是限额申报方式,竞争非常激烈,而最终入围的也均是各大高校的强势专业领域。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更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所要求的认知与实践教学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