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动科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辩论赛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0/06/02 00:00:00  |  点击:

531730分,动科院就业指导之——“考研与就业辩论决赛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顺利闭幕。

经过前一个月的初赛、复赛,最终,08级水产一班和08级动科创新班杀入了决赛,双方就大四学生考研与找工作能否同时进行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对各自所持观点进行了具体陈词;驳论环节,双方二、三辩提问合适,回答中肯,反驳有力;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呈现了一场异常精彩的辩论赛。选手们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推的美感。他们相互支持配合,论辩衔接流畅、方向统一,攻守兼备。最后,08级动科创新班取得了胜利,08级水产一班二号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文化素养和驾驭语言的能力,丰富了课余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而且还让参赛同学们在参与辩论赛的过程当中为明确将来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动科学院 李先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