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动医院举办宠物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腾骏杯”动物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0/04/26 00:00:00  |  点击:

424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宠物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腾骏杯动物实验技能大赛在我校动医楼隆重举行。腾骏公司董事长黄剑华、我校副校长符少辉、卢向阳、陈冬林及教务处、动医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大赛。来自各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大赛在精彩的驯兽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的带着浓浓宠物文化的美女与野兽更是让大赛气氛火爆异常。本次技能大赛设置动物全身麻醉、动物血样采集、解剖与胆管、输尿管结扎、取样采集、切片制作、切片观察及知识抢答等环节。观众们热情高涨,不断地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加油,有的更是制作出了卡片、横幅等为参赛队伍加油。经过数小时的智慧与技能的较量,评委们综合选手们每个环节的表现,给出了相应分数,08级动药2班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础和稳定的发挥把冠军收入囊中,07级动药2班和创新班并列亚军。新农科技社代表队、09级动医联队、科师院代表队位列第三,大赛圆满结束。

动医院为了在广大学生中间积极营造钻研实验操作、崇尚专业技能的学术氛围,形成”“”“”“”“的学习热潮,早在2007年便与腾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举办动物实验技能大赛,并在去年与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形成每一学年便会举办两次实验技能大赛的崭新局面,使学生们能更好地知行结合,并在六求素质拓展体系的培养下,锻造出社会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据悉,动医院将在今年十月举办中南六省农牧行业高等院校动物实验技能大赛,为校企合作之树再添新果。

    (动医院 何伟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