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27 16:18:00  |  点击:

1、学校教学理念

湖南农业大学是一个有50多年建校历史的高等农业院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实验条件先进。多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思想,秉承以学生为本,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和创新型研究人才的教学理念,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结构,发展内涵,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生命科学及其相关基础学科为先导、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特色明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成为湖南省高级农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的依托基地,农业高新技术的孵化基地,农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基地。

2、学校教学指导思想

 学校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近五年来,先后三次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的办学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牢固确立教学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按照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宗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进一步巩固评估成果,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和创业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